查看个人介绍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爱是永不止息。

离乡人

离乡的时候心中难免是孤独的。

这份孤独好像一叶小舟,在碧水蓝天里静静地荡漾,每一缕回忆的风都泛起心头寂寞的涟漪。于是我不得不保持心头的镇静困寂,不打碎水中伴我的碎影。

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给了我们大大缩短旅行时间的出行工具,短短几小时也许我们就可以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开启一个崭新的旅途。但离乡时心中涌起的汹涌思乡之情却是依旧煎熬着每个离家游子的心。正如同它千百年折磨无数游子一般,它仍然让我们的祖祖辈辈世世代代满心苦涩地漂泊着。让他们在这孤独中熬心熬肺,在这份乡愁中寤寐思服。我们渴望走出自己的家乡看看外面的世界,同时我们又难舍故土,只好带着这份乡愁上路。把这份乡愁印成一枚枚小小的邮票,给亲朋邮去思念;在月光的抚慰下把它小心的藏在枕头下,让泪把它慢慢地润湿,让孤独蚕食着心脾。可我们又明白: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苦,我们也只好咽下这苦涩的果实,让这份愁萦绕心头。

可它也让我们的心灵繁复而不单调,让我们的感情深沉而不肤浅。我们在疯狂思念着家乡的美味,在聚会上一群同乡人都吃着异地的食物呼吸着异乡的空气听着陌生的乡音回味着家乡的佳肴,仿佛只是一群人一起追忆就能获得莫大的安慰,它让苦中沾上了甜。我们在夜晚狂欢,在霓虹灯下嬉闹时蓦然想起家乡,忆起童年,心中倏然萧条,它让快乐也染上了辛酸。这时一碗不太正宗的家乡小吃也能让我们心中的酸涩缓解几分。

最开始我以为离乡就是成长,现在的我好像发现是这份跨越千年的共同的愁绪让我开始成熟,得以沉淀。

评论
热度(2)
©失われた时を求めて | Powered by LOFTER